首先我认为冰壶运动现阶段不够普及,据网络资料,冰壶运动现在能够大规模开展的地方是加拿大,而不够普及的原因是冰壶太贵了,一颗冰壶需要12000元人民币,如果玩一局比赛冰壶,需要十六颗冰壶,那就是18万元。无论说这个冰壶可以玩一辈子,那也要先期投入十18万元啊。老百姓怎么玩的起嘛。

再则,冰壶那么贵,居然是因为制作冰壶的原材料花岗石是要限定在苏格兰艾尔撒克雷格岛和北威尔士的,而这几个花岗岩石材坑居然是被垄断了的,这不就是说间接也把冰壶的生产也给垄断了嘛。据报道全世界能生产被认定用作比赛用壶的只有三家,而这三家其中一个还是做翻新业务的,等于只有两家了。
据说是冰壶用花岗岩的那个岛。
据说这种特定的花岗岩石材有抗撞击难破例的特点,但我想以现在的科技,以现在化学材料的发展,不能合成一种符合这种冰壶比赛要求的高分子材料,代替现在的石质材料吗?
冰壶器材的便宜才能让大众亲近这项运动,进而普及开来,以现在这冰壶的价格只能让人敬而远之。世界上能够普及的运动的特点就是好玩,便宜,光便宜一项,冰壶就不沾了。。。。。
冰壶如帅哥美女,价格漂亮了,才能让人亲近起来啊。
